還沒開始備孕時總認為 不就是跟另一半好好做人如此簡單的事

實際上卻沒有那麼簡單容易

常常聽前輩(過來人) 說 只要放輕鬆就能做人成功

但又遇到家人常常關心你 進度如何?或是詢問什麼時候要懷孕?

無形中又增加壓力了

從去年5月底結婚宴客結束一直以為9月蜜月旅行就能帶個寶貝回來

很可惜沒有成功 一直以來自己的經期都很不規律 

一下30天來一次一下40天來一次

詢問已生寶寶的同事都說該不會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那時也沒多想就這樣持續著 有時候經期來又超不舒服 手腳冰冷所以先去看中醫把脈

中醫師交代少喝冰的並提供我記得去醫院做雙方的孕前健康檢查

才知道後續如何調整會比較適合 後來拿到科學中藥 回家開始服用

但我真的不愛中藥味所以吃了2周直接放棄

直到今年1月初才又燃起想孕的心情

和先生先一起去桃園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及掛婦產科的孕前檢查

都請一天特休假就好好的檢查 先了解自己身體狀況

 

直到2月多收到健檢報告及回診看孕前檢查報告

因為婚後孕前檢查補助的項目不多 經醫師詳談後就在加做自費項目(如AMH)

又要去檢驗室抽血 等下次回診在看報告 

也請醫生照了卵泡每一次都期待下次來就是驗孕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真的有多囊問題 (AMH8.5) 超過標準多一點

其實蠻多人有這問題!但還是能夠順利成功懷孕的

因為今年疫情影響 不敢去大醫院也不想要每一次都在醫院等超久

就在4月改去中壢宏其婦幼醫院 直接掛宏其國際生殖醫學中心的唐雲龍醫師

記得若是轉診到別家醫院一定要帶之前檢查的相關報告給醫師看才能知道問題

唐醫生看我的報告就詢問我是否要加做ASA(抗精蟲抗體)及輸卵管攝影

我當下也沒想直接答應預約及去批價繳費 我相信醫療的方式準備懷孕

還好檢查報告輸卵管暢通及ASA都很正常

醫生有說做完輸卵管攝影有黃金授孕3個月要好好把握  

 

這段期間除了定期回診檢查自己也有備孕的方法

不藏私 以下方式分享給你

  • 每天睡前養成泡腳習慣(生理期間避開)讓身體循環也比較好睡眠  
  • 生理期後的6天開始喝月月好事飲連喝10-14天 (我只有試2個月)讓身體變溫暖氣色也會比較好也舒緩經期來的不舒服(味道很像桂圓紅棗不是傳統四物味比較好入口) 
  •    
  • 每天固定時間起床未下床前記得量每日基礎體溫(可以買歐姆龍的螢幕大數字又清楚)並紀錄在備孕的APP內 方便查看哪一天可能排卵  
  • 排卵期間可以用排卵試紙檢驗哪時候可以交做業,但多囊不準只能參考用還是要去醫院照卵泡比較準確 !   
  • 考慮活力媽媽倍韻肌醇+葉酸、Q10、聖潔莓(經期那幾天暫停吃聖潔莓這瓶,其他兩個經期來不用停吃)因為我是多囊所以當時我是午晚都吃2顆肌醇+葉酸及Q10、聖潔莓(1天1次即可),不過每個人體質不太一樣,建議先跟客服諮詢自己的體質,他們會跟你說一天的劑量要吃多少哦!
  • 可以準備金鏟子、貫通石去拜註生娘娘及觀音菩薩或住家附近的土地公祈求賜子女(若有其他宗教因素不一定要試)拜完的金鏟子貫通石記的要過香爐(或天公爐)3圈後帶回家。 
  •  
  • 註生娘娘愛美可以準備百合花去拜、水果(要單數) 及桂圓、花生、瓜子、紅棗。
  • 求男寶:白百合8-12朵及水果(香蕉、柳丁、鳳梨及帶子的水果:木瓜、葡萄)
  • 求女寶:粉百合8-12朵及水果(香蕉、水梨、鳳梨及帶子的水果:木瓜、葡萄)。
  • 備孕期間每天一早量完基礎體溫後空腹先喝純煉滴雞精養卵。
  • 請有生小孩的朋友帶兒子、女兒來家裡主臥室滾床單,增加好孕 。
  • 跟懷孕的孕婦要好孕棉及有生寶寶的媽媽索取嬰兒服如紗布衣、蝴蝶衣放衣櫃 增加好孕早生貴子。
  • 最重要是雙方保持愉快心情不要給自己壓力 懷孕是2人的事 一起努力

試了上述方式加上積極回診5月份就成功懷孕   

等到7月3日正式拿到媽媽手冊就開始努力報名實體媽媽教室課程開始吸收懷孕及產後育兒知識

希望您也能接好孕喔!

arrow
arrow

    Dora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